English

四川查处大批制售假大案

案值达4500多万元
2000-12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成都12月10日电四川在“红盾百日执法行动”中,集中力量突破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、涉及面广、数额巨大、危害严重、影响恶劣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大要案件,人民群众拍手称快。

据四川省工商局负责人近日介绍,在一个多月的“红盾百日执法行动”中,全省共查处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005件,案值达4500多万元,其中包括大案要案249件。

四川省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斗争中,首先集中力量严查大案。在一个多月的打假统一行动中,四川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累计出动53452人次、车辆近8000台次,集中查处大要案,打击了一批制假售假违法犯罪的首恶分子和惯犯,迅速取缔了一批制假窝点,没收了大批制假设备、工具、原辅材料和假冒伪劣商品,对触犯刑律的已经或正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。

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、危害群众健康及生命安全、危及生产正常进行的制售假冒伪劣案件。围绕引起群众公愤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、名酒、药品、农资、农药、汽车等案件,全省重点开展了“金花(五粮液、泸州老窖特曲、剑南春、郎酒、沱牌曲酒、全兴大曲)行动”、“护农专项行动”、“外商汽车配件专项行动”等10多项专项打假执法行动,并取得了显著效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